• View



    View



    View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View







  • View







    View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從小,父親就常對我說:「你要想辦法把台語學好,以後才有辦法。」當時學校還沒有方言課程;聽台語流行歌曲,就是我這個外省囝仔的自學方法,而江蕙的歌,就是最典雅、優美、動人的最佳教材。









    外省囝仔也愛唱















  • View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周董合唱「落雨聲」緊張手汗 要江蕙休息談戀愛?











    View









    View

    View









    View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中國時報【王景新】



    View

    View

    但,江蕙的歌,我最愛與最怕的是〈甲你攬牢牢〉。去年父親83歲往生,那陣子常跑殯儀館,耳邊總不時傳來〈甲你攬牢牢〉;原來,許多喪禮的終曲都播這首歌。







  • 後來,我有了一些情感經驗。回頭再聽〈只好放你行〉、〈重逢未了情〉、〈無言花」、〈偷偷將你當作知己〉,聽懂這些藏在極度含蓄歌詞背後的情感,我也從一位男孩變成男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View











  • View











    • View





      View





      View





      View

      那天,我捧著父親的骨灰入塔。在車上,我把從小最愛把我抱到他肩頭的父親緊緊抱在懷裡。都說以歌寄情,〈甲你攬牢牢〉就這樣成為我人生至悲時期的一種救贖。

      View











    • View



      我在江蕙高唱〈大船入港〉那年出生,降生為老榮民之子,母親是來自雅加達的華僑。或許,來自山東青島的父親,在人際溝通上,或多或少吃過不諳台語的虧;又或者,他那一口濃重的鄉音,一開口「外省人」基因昭然若揭。







    • 對我而言,江蕙的歌有太多情感記憶。小時候,住在印尼雅加達的二阿姨,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買江蕙的錄音帶。在我還不很明白這些歌詞在唱些什麼的年紀,我就能哼唱〈酒後的心聲〉、〈傷心酒店〉等,不管是外婆家或是我家,音響播放頻率最高的歌手,就是江蕙。











    • View











    • View









      謝謝江蕙,讓我這個外省囝仔,不但能用台語表達自己,還能有好多美麗和悲傷的台語主題曲。

      負債整合 View











      View



      債務協商





    • 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      View個人信貸











    • View







      View















    • 1 - 25 / 30













      View

      View

  • arrow
    arrow

      p93jz93v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